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工信部公布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 河北9个项目入选

2022-01-14 10: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信部公布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

河北9个项目入选 数量居全国第4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日前,工信部公布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全国共有140个案例入选。其中我省9个案例入选,数量居全国第4位,是近年来该项案例评选活动入选项目最多的一年。

这9个案例分别是: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基于全生命周期的轨道车辆产品服务化模式创新应用,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的钢铁工业大数据平台创新应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河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智慧绿能云”创新应用,河北曲寨矿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矿山创新应用,河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环保管控治一体化平台创新应用,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的铁路货车造修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首钢京唐热轧智慧管控平台创新应用,唐山曹妃甸煤炭港务有限公司的干散货港口智能化堆场作业系统创新应用,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的中信戴卡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创新应用。9个案例中,入选服务化延伸方向1个,数字化管理方向5个,智能化制造方向3个。

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是为推动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六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模式规模化应用,全面支撑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产业链现代化建设,由工信部遴选的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