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信用协会等河北6家社会组织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22-01-14 14: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烨晓)据民政部官网报道,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组织正能量,激励广大社会组织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民政部启动了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经推荐审核、意见征求、社会公示等程序,民政部决定,授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其中,河北省有“河北省信用协会、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河北传媒学院、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保定市中国共产党日记博物馆、邯郸明仁医院”等6家社会组织榜上有名。

据了解,河北省信用协会成立于2014年5月,同月成立协会党支部,是由省内诚信企事业单位、诚信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志愿者和从事社会信用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门从事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省级社团组织,是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工作平台。协会现有会员单位3680家,覆盖农、工、商等三大产业、近百个行业、5万余名党员、280余万员工。近年来,河北省信用协会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和“四个服务”作用,成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力量。协会先后获评5A级社会组织,全国工商联2019-2020年度“四好商会”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