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大风+降温!河北周末很“冻”人!

2022-01-14 14:31:57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风、降温安排!

进入“三九”以来,冷空气频频出没。眼下,又一股冷空气来刷存在感了。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月14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1月14日)后半夜到明天(1月15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西部山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明天(1月15日)下午到夜间,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2022年1月14日11时发布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预报:受大风天气影响,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北部、廊坊、沧州东部、雄安新区北部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在Ⅳ级及以上,大风可能造成小棚棚膜破裂,其中,张家口、承德大部、廊坊中北部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为Ⅲ级,大风可能造成小棚棚膜破裂、棚架折断,中棚棚膜破裂,请注意防范。

大风任性刮,降温不可避免。

周末两天(1月15日至16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西部山区最低气温下降5~8℃,其他地区下降2~4℃。早晚寒意浓浓,一定注意保暖。

最高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更是多变。比如邯郸,今天最高气温6℃,明天10℃,周日将骤然下降至4℃。

气温升降起伏跳跃,变化节奏快,穿衣跟上节奏,谨防感冒。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月14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坝上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6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多云转晴。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1月14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1月15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1月16日)白天到夜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