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 》正式印发

2022-01-14 17:3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召开的“承德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承德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已于近日获得承德市政府批准,并正式印发。

图为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2020年初,承德市科技局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坚持立足实际、广泛调研、集思广益、科学论证,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强化顶层设计,聚焦主导产业,突出科技支撑,注重体系构建,历经11次研讨、修改、论证。2021年12月29日,经承德市政府批准,《承德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

《规划》立足“三区两城”发展定位,深度谋划创新示范区“两线两区”重点示范布局,重点把握“1178”总体思路,即“坚持一个引领”“遵循一条主线”“实施七大科技工程”“提升八个方面能力”。在谋划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家、省对科技创新的重要决策,认真落实承德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和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度剖析承德市科技创新存在的差距,聚焦现实和长远需求,坚持科技创新赋能“3+3”主导产业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区域综合实力提升,加速构建以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引领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推进创新型承德建设实现新突破。

《规划》重点任务包括,围绕创新示范区建设,大范围、多领域、深层次的配置创新资源,着力打造可持续发展样板和典型模式;聚焦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培植区域创新发展新优势;围绕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为打造河北科技力量作出承德贡献;聚焦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夯实创新主体地位;围绕开放合作和人才引育,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下一步,承德市科技局将认真抓好规划的落实和实施,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完成规划明确的各项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