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铲除社会毒瘤!河北石家庄市“拔针”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2022-01-15 02:0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周巍)1月14日,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针对一些犯罪分子以吞食异物或在体内“拍针”的方式逃避法律制裁的情况,2021年12月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在石家庄市委政法委的组织领导下,迅速掀起了一场以收押收治“拍针”违法犯罪人员为重点的“拔针”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法律尊严,对“拍针”人员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多警种协调联动下,治理成效明显。截止到2022年1月12日,石家庄市监管医院共收治体存异物人员22人(其中“拍针”人员15人,吞食异物人员7人),现已做完排除异物手术的18人,准备手术的4人。仅以裕华分局统计数据为例,2021年12月份裕华区扒窃类案件与专项行动开展前的11月份相比下降53%。

与此同时,为严厉打处帮助“拍针”的幕后不法分子,石家庄市公安局将查处“拍针”行为、深挖幕后人员作为重要议事日程,整合资源,专项攻坚,限期突破。此外,充分借力“联合追逃百日竞赛”,将涉案人员上网追逃,集中人员,多警联动,多侦联控,全力缉捕“拍针”幕后不法人员。目前,经办案单位全力侦办,成功抓获帮助他人“拍针”的幕后不法人员2名。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