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捐闲置,领福啦!河北省“公益大篷车·新春送福”开进千家万户

2022-01-15 02: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们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这些衣服不舍得扔,想捐又没合适的渠道,你们收了还能给我东西,可太好了。”张家口市桥东区万嘉社区的一位阿姨带着小孙女陆续搬来128件衣服,兴奋地对志愿者说道。

“我今天做了一件大事,我和齐天大圣去送福啦!送了八百多个呢,他说我今天走的路都能去西天取经了,哈哈!”邢台市隆尧县柴荣社区森都花园小区的小志愿者激动地说。

石家庄市鹿泉区祥宁佳苑小区一位居民跟记者说:“刚听了派出所民警梁梦宇警官的反诈骗讲解,学到了好多防诈知识,我还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感觉自己的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

近日,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河北省内各地社会组织、社区、爱心企业协办的“公益大篷车·新春送福”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一众社区内充满欢声笑语,居民们纷纷捐出闲置物资,把“福”领回家。

活动现场,设置了爱心捐赠区、爱心回馈区、爱心义卖区、反诈宣传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捐出闲置兑换好礼。除此之外,河北首家社区服务站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祥宁佳苑小区正式投入使用,内设展示区、义卖区、兑换区等,并配置社区防疫箱,储备社区日常防疫消杀物资。社区服务站以常态化、创新化的优势,第一时间为小区居民提供便捷式服务,以慈善的力量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在河北落地,助力碳中和,促进社区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社区氛围。

截至目前,已有石家庄市鹿泉区、桥西区、裕华区、赞皇县,邢台市隆尧县,张家口市桥东区等地区开展此次活动,共收到衣物、厨房用品、床上用品、家具等逾万件。这些物资将经过分拣、清理、挂牌等,送到有需要的困难家庭中;无法二次使用的物资将变现后购买树苗,于2022年植树节前后种下,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

本次活动将持续9天,共在河北省内的80余个小区开展。(燕都融媒体记者 许晓媛 吴春蕾)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