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启动2022“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给就业困难人员送政策送岗位

2022-01-15 02:3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按照统一部署,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乡村振兴局、市残疾人联合会于1月1日至2月7日,在石家庄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本次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聚焦石家庄市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等重点群体,采取多项举措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尽快实现就业。

活动期间,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数据比对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服务对象的基本信息、就失业状态、就业意愿、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情况,建立完善的需求清单、帮扶清单、结果清单,为精准帮扶提供支持。同时,广泛收集辖区内适合重点服务对象的就业岗位信息,采取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定向推动岗位,搭建人岗对接平台。此外,加强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归集,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零工市场延伸,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权益维护等针对性服务。

活动中,对援助对象有就业意愿但技能不足的,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帮助提振信心。对有培训需求的,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职业培训券,提升人员与培训适配度。对有就业意愿的,对照帮扶清单,提供适合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意进一步了解或参加活动的企业或个人,请到辖区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详细咨询。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