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视评 | 2021,“稳”与“进”的河北

2022-01-16 09:0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两会视评。我是河北日报评论员张博。

今天,全省两会如约而至。站在这个节点回首过去一年,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我们河北还是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如果要用最少的文字来概括这份成绩单,我选的是“稳”和“进”两个字。

稳,是“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2021年,面对局地突发疫情,我们稳住阵脚、稳扎稳打,打赢了疫情防控歼灭战,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年,我们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托举起了千家万户“稳稳的幸福”。

进,是“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自强。过去一年,我们燕赵儿女奋发作为、稳中求进,推动“三件大事”实现重要突破,产业优化升级步伐坚实,创新驱动发展势头强劲,绿色低碳发展迈入新轨道,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在拼搏竞进中,我们向世人展示了一个生机勃勃、前景光明的河北。

稳中求进,才能行稳致远。在未来,稳扎稳打,步步向前,“六个现代化河北”就一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