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冬奥问“冀”】冰壶比赛中,运动员穿的鞋暗藏什么玄机?

2022-01-16 14:28:45 来源:​中新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新网石家庄1月16日电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北京赛区的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为保证冰壶运动员能在赛场上随意滑行,运动员们穿着两只鞋底完全不同的“冰壶鞋”:一只为滑行鞋,一只为蹬冰鞋。

两只鞋的鞋底质地不同:滑行鞋的鞋底是由专业塑料制成的滑面,穿在支撑脚上;而蹬冰鞋底是橡胶制成的防滑面,穿在蹬冰脚上。

这样,冰壶运动员在滑行时,蹬冰鞋的鞋底是不与冰面接触的,而当运动员需要停下时,只要将蹬冰鞋的鞋底与冰面接触,运动员就可以随时停住而不至于摔倒。(王天译整理)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