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问“冀”】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医疗卫生保障人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2022-01-17 01: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及系列测试赛筹备的重要工作内容。那么服务于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医疗卫生保障人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首先,需进行通用的急救技能培训,这可以让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更好地发挥专长,做到零疏漏。2021年7月以来,紧贴冬奥医疗保障工作需要,河北省在各定点医疗机构陆续进行了冬奥医疗保障人员急救技能培训考核。目前,石家庄区域和张家口区域竞赛场馆保障医院培训考核均已完成。

8月26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进行航空医疗救护演练。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由于张家口赛区将承办冬奥会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服务人群来自世界各地,雪上急救知识和英语水平是对场馆医疗保障人员最基本的要求。为此,省卫生健康委陆续组织开展医务人员英语培训、冬奥医疗保障急危重症处理能力桌面推演、冬奥医疗保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等,持续增强场馆医疗保障人员业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各场馆保障医院也纷纷加强急救技能、疫情防控、冬奥会通用知识、反兴奋剂管理、英语等知识培训。考虑到一些急性伤病虽然发生率低,但在应急处理和安全转运方面危险性比较大,在常见伤病救治基础上,还加强医护规范操作培训,以防对伤病员造成二次损伤。

按照国际雪联要求,承担赛时赛道医疗救援保障工作的人员,应在参赛运动员受伤后4分钟内到达伤员身边,进行初步诊断后,协助救援队将伤员第一时间送抵山下的救护车。因此,对于赛道医疗救援保障人员来说,除了雪上急救知识、英语水平外,滑雪技能必不可少。(记者马南整理)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