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勠力同心谋良策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01-17 05: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勠力同心谋良策 砥砺奋进新征程

——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河北日报记者 赵 建 高原雪 王璐丹 贾 楠

一元复始迎盛会,群贤聚首谋大计。

1月16日上午8时许,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646名省政协委员陆续步入石家庄河北会堂,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在历史的坐标上,这次会议备受瞩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省政协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会有哪些新作为?7400多万燕赵儿女把目光聚焦到河北会堂大礼堂。

会场内,暖意融融,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显得格外庄严,整个会场涌动着凝聚共识、参政议政的热情。

思想在这里统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省政协委员、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建民表示。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聚焦大事要事、难点焦点、民生民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省政协委员、保定市新大长远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新说。

信心在这里传递。

各项工作求实务实扎实,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回望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常委、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齐为民为政协的工作点赞,“做好今年工作,更需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面对即将开幕的冬奥盛会,省政协委员、河北北方学院党委书记张连春信心满满:“我们打造了一支综合素质好、服务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志愿者队伍,一定能够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优质服务,展示良好形象。”

智慧在这里汇聚。

这次参会,省政协委员、河北意和医学实验室董事长刘冰肩负使命和期待而来——为提升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鼓与呼,“应建立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体系和配套保障制度,健全联动监测预警体系。”

农业稳则大局稳,粮食安则天下安。省政协委员、河北憧憬生态建设集团总经理李永利一直关注粮食生产,他带来了关于加快我省优质玉米深加工产业布局抢占全国市场制高点的提案,“再造玉米供应链,延伸玉米产业链,提升玉米价值链,打响优质玉米河北品牌。”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既是我们过去奋斗精神的写照,也应该成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座右铭。”走出会场的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素君心潮澎湃。新的一年,她将继承发扬“三牛精神”,持续奋斗、深入调研,为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成果。

在过去一年里,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协副主席马振清精心打造委员履职平台,“今年,我将组织更多政协委员参加业务培训和基层调研活动,充分听取社情民意,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与风采。”

“勠力同心谋良策,砥砺奋进新征程。”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