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特邀委员记者”的朋友圈】③寇广平:写提案,我开窍了!

2022-01-17 15:19:21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邀请10名与会委员担任特邀委员记者,在履行委员职责的同时参与大会报道工作,从委员视角采写会议新闻,全景式、立体化展现大会盛况。让我们透过特邀委员记者的朋友圈,跟随他们的笔触和镜头,一起感受大会“双向发力”温度,领略政协委员履职风采。

寇广平

河北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

专职作家

“特邀委员记者”的朋友圈

省政协委员履职五年回顾

2018年,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河北省政协委员。

这一年的两会提案,我是在懵懵懂懂的状态下写出来的,虽然也有自己的见解,但是质量一般,只能算是一份普通的提案。

随后,5月份,十二届政协委员第1届培训班正式开班,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对于如何当一名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建言献策,我有了自己的想法。

2019年,两会期间,写下了《新形势下创新性信访工作的建议》,通过信访局的回复,我看到了自己提案中的不足,并且有了对未来如何建言献策的思路。

2020年,我提前展开调研,多层次多角度思考调研课题,并最终提交了《关于加强对网络作家思想引导和政策扶持的建议》,这个提案入选了2020年度《提案及复文选》。

这一年,我参加了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多项调研学习活动,极大的开阔了眼界,对于如何履职尽责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让我明白了,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站在人民的立场去发现问题,应该站在省委的高度去看待问题,应该建真言献实策。

2021年,我提交了《关于加强保护外卖骑手正当权益的建议》,这份提案,获得了2021年度好提案奖励,并且由省政协卢晓光副主席亲自督办,同时也为省人社厅出台《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办法(暂行)》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并全程参与了这件政策出台的讨论过程。

这份提案让我真正的意识到,只要我们省政协委员的提案能够提到点子上,是能够大有作为的。更让我看到了省人社厅一心为民做实事儿的工作作风!

在2021年,我持续参加了多项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所组织的调研学习活动,这一年,我似乎完全开了窍。

今年,我带着8份提案来了!希望能够为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