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永远跟党走”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集中展示活动举行

2022-01-17 20:2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衡水市阜城县纪庄村农民党员、第二代义务守墓人王志杰讲述《守护88位英灵这件事,我们家会一直坚持下去》。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这些年两代人守护下来,早已把陵园当成了家,把长眠在这里的先烈当成了家人。现在我每次来扫墓时,儿子和小孙子也会跟我来。守护烈士这件事,我们家会一直坚持下去!”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纪庄村农民党员王志杰深情讲述了一家三代接续守护88位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

1月10日下午,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集中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4名优秀群众宣讲员登上舞台,讲故事、话成就、谈感受、颂党恩,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革命历史、敬业奉献、抗击疫情、小康生活等精彩的百姓故事,从不同侧面反映了燕赵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生动展现了河北人民“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图为辛集市中医院功能科副主任王娜、辛集市中医院功能科医生谢珑共同讲述《白衣执甲 丹心为证》。

图为雄安新区雄东指挥部质量保障组组长李军巧在进行题为《逐梦未来之城 护航雄安质量》的宣讲。

现场宣讲的精彩故事,是2021年以来全省深入开展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成果的集中体现。其中,既有《守护88位英灵这件事 我们家要一直坚持下去》《平原人山筑基业 革命精神代代传》《邯郸潜伏者》《老魏和他的街头党课》《我的“红色父亲”闫青海》等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历史故事、红色故事,也有《逐梦未来之城 护航雄安质量》《大境门下的誓言》等催人奋进的实践故事、发展故事、奋斗故事,这些故事是河北人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火热实践的生动缩影。登上舞台的宣讲员,既有普通农民、工人、小学生,也有党员干部、医生、退役军人等各行各业代表,他们用一个又一个打动人心的好故事讴歌伟大新时代,从身边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更加坚定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邢台市南宫市第一小学学生班泽坤、张雨菲共同讲述《平原人山筑基业 革命精神代代传》。

据了解,2021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入挖掘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故事,深入挖掘各行各业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敬业奉献、拼搏奋进的感人故事,面向基层群众广泛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的群众宣讲活动,让群众当主角,讲群众事、说百姓话,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集中彰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活动除现场宣讲外,还充分发挥电视、网络、微信、短视频平台等渠道作用进行广泛传播,通过冀云、冀时客户端同步直播,让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举办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1200多场次,河北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冀时客户端等展播100集微故事,学习强国河北平台、抖音、快手等平台点击量超过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