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障“春节”“两会”食品安全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2-01-17 20:2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常真)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春节”“两会”专项抽检。本次抽检坚持问题导向,对各规模市场主体食品安全进行排查摸底,市县联动,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本次抽检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大环节全覆盖,重点抽取广大市民消费量大的肉蛋、果蔬、水产等食用农产品,以及米面油、饮料、调味品、餐饮食品等加工食品,并加强节令食品元宵的抽检力度。抽检区域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各规模超市、饭店以及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等市场主体为主,重心向城乡接合部等食品安全薄弱区域倾斜。强化检测机构技术支撑,紧盯农兽药残留,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超标等高风险食品安全检验项目。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处置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确保衡水人民过上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近期,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抽取各类食品1528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3批。针对不合格食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及时开展核查处置,追根溯源,严肃处理,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