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周窝音乐小镇

2022-01-18 11:5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1月1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文联组织30余名书法、摄影艺术家来到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开展“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为群众举办了一场写春联、拍合家福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书写春联。

“福星永照平安宅,好景常临康乐家”“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一门盈百福”……一副副喜庆红火的春联,一张张“福”字,寄托了人们祈求来年平安康健、万事如意的美好愿景……来自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艺术家们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了春联和福字,充满了喜庆热烈的氛围。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为开发武强音乐资源搭建了新平台。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书写春联。

活动当天,河北省文联向周窝音乐小镇赋格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春联、文学书籍等,并入户为小镇居民赠送春联和福字。“今天收到省里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为我们写的春联和福字很高兴,这个新春礼物很有意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大家的生活都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接福进家的小镇居民们非常开心。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向周窝音乐小镇赋格书院赠送春联、福字和书籍。  河北省文联供图

此外,在周窝音乐小镇接待中心广场、世界乐器博物馆广场、衡水湖小舞台广场3个打卡点,摄影家们为老党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道德模范、衡水好人等拍摄肖像照、工作照或全家福,同时入户为周窝音乐小镇党员群众拍摄全家福。

据了解,武强周窝音乐小镇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民居特色,坚持以文化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打造成品位高、吸引力强、文艺气质浓郁的音乐小镇,实现了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同步小康,探索出一条文化照亮乡村的典范。

周窝音乐小镇世界乐器博物馆展出的乐器。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联、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衡水市文联、武强县委宣传部承办,武强县文联、周窝镇政府、武强年画博物馆协办。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文艺工作者的家国情怀,艺术家用手中的笔,来写我们的祝福、写我们的盛世、写我们伟大的时代;用手中的镜头来记录村民们的幸福感、喜悦感,让广大群众能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河北省文联“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走进武强。

(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田恬拍摄。)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