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秦皇岛市推出全国首家职工电视频道

2022-01-18 14:3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市推出全国首家职工电视频道

把镜头对准扎根一线、辛勤工作的劳动者,每天播出18个小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赵文静、艾剑波)1月1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与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全国首家职工电视频道,在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开播仪式。

据了解,秦皇岛电视台职工频道的基本定位为“宣传职工、展示职工、教育职工、服务职工”,以“致敬平凡劳动者、讲好工匠故事、塑造国之匠心”为目标。频道把演播室搬到工厂车间、商场超市、田间地头,把镜头对准扎根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劳动者,鲜活的工匠故事、火热的劳动风采、亮眼的技术绝活、惊艳的创新成果、欢乐的职工生活等都将是镜头捕捉的焦点。

频道每天播出18个小时,从早6时开机至24时结束,设有《工会进行时》《榜样的力量》《技无止境》《工人文化宫》《行行出状元》《秦工之家》《为您服务》《创建文明城市 职工在行动》等8个版块。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运用电视、新媒体(微信、抖音等)开展、宣传工会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工会在职工群体中的凝聚力,是各级工会组织的一个重要课题。”秦皇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宝旗表示,秦皇岛市总工会与市广播电视台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工会资源和媒体优势有效对接,打造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新平台。

秦皇岛电视台职工频道负责人介绍说,此频道既讲述职工故事、展示劳模风采、培树工匠明星、展现技能绝活,又解读工会工作、宣传企业文化、举办特色活动,如《工会进行时》的内容构成为全市各级工会一周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特色工作等;《榜样的力量》主要聚焦全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新集体,讲述其工作故事或通过主持人亲身体验等形式来展现劳动者的工作风采;《为您服务》的内容主要是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内容讲解或案例分析、心理健康讲座、各类保险等政策、法律法规的解读等。

据了解,为了保证此频道的顺利运转,秦皇岛市总工会明确专人专职从事此项工作,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成立工作小组。秦皇岛市总工会与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签订合作协议,形成长效机制,保证职工频道和抖音号长期运转。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