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现场|自豪吧!我们是冬奥参与者

2022-01-18 18:1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人大代表孙永青(右)、李雪梅(中)、宋美录(左)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聊起各自参与的冬奥会服务工作。河北新闻网记者周国梁摄

“永青,你这位冬奥学校创办人,今年两会可是媒体眼中的‘香饽饽’啊!”

“雪梅,你不是也被媒体留下来啦?看,美录也被记者‘截住’了。”

“永青,雪梅,咱们不是‘香饽饽’,冬奥才是‘香饽饽’呢!”

1月17日下午6时,张家口代表团分组审议已结束了半小时,三位省人大代表,张家口第一中学副校长、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创办人孙永青和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校长李雪梅、张家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宋美录,因为接受各家媒体采访,都还没离开会场。

“这会儿没有比‘冬奥’更热的词儿了,还有十几天就开幕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讲到‘冬奥会筹办全面就绪’,提出‘确保冬奥会圆满成功’,短短两句话,我们这些来自张家口的代表,最知道它的分量,这背后承载了太多人的艰辛付出和深切期盼。”孙永青代表感慨道。

报告提出“高质量做好赛事组织、赛会服务、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说到该怎样“高质量做好”,三位代表自然而然围坐一起聊起来。

“永青,冬奥学校有几位教师和教练要参与冬奥执裁?”李雪梅代表问。

“9位,其中7位在崇礼赛区,分别是单板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的国内技术官员,还有2位在延庆赛区,是高山滑雪项目的国内技术官员。”孙永青代表话语间满是自豪。

他说,2015年,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在宣化二中挂牌成立,7年来,学校培养的运动员共斩获奖牌545枚,培养国家运动健将2人,一级运动员17人,培养国际C级滑雪裁判1人、国家级滑雪裁判9人。

“同样服务冬奥,你们出裁判,我们出志愿者。”李雪梅代表也“晒”起自己学校的师生们,“我们学校有439名师生要参加冬奥志愿服务,其中安检志愿者114人,赛事志愿者18人,国内技术官员3人,冬奥组委P2管理工作人员4人,城市志愿者300人。我们要用最美的笑脸、专业的服务,向世界展示热情好客、阳光开放的河北形象。”

“你们在台前,我们在幕后,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宋美录代表笑着说:“目前张家口的市、县、乡医院和诊所都已将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到门诊外,通过数字化红外线测温仪,刷一下身份证,就能快速完成患者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

“与北京一道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自豪吧!我们是冬奥参与者。”三位代表相视而笑。(河北日报记者李冬云)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