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一组讨论

2022-01-18 20: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一组讨论时强调

积极建言资政 广泛凝聚共识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1月17日下午,代省长王正谱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一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1月17日下午,代省长王正谱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一组讨论。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孟宇光摄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陈中新、尹成远、肖荣智、马骁、张玉志、陈红等六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就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新能源项目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谈认识、提建议、献良策。王正谱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讨论交流。他说,过去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政治站位,服从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正谱指出,做好今年工作,我们要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突出投资和项目建设这一主攻方向,念好“实、考、保、包、促、评”六字经,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要突出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把握科技和人才工作规律,在支持政策、体制改革、平台打造等方面,出台针对性强的措施,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收入等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突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开展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正谱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围绕办好“三件大事”、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大力外引内联、牵线搭桥,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省领导梁田庚参加讨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