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微课堂|冬季两项与北欧两项有何异同?

2022-01-19 03: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同样起源于北欧的冬季两项和北欧两项不仅名字相似,连比赛项目也有一半雷同,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何异同呢?今天的冬奥微课堂,将为您答疑解惑。

首先看比赛内容。冬季两项比的是越野滑雪和射击,其特点之一就是在激烈的滑雪比赛中加入射击环节,动中有静,静中有动,考验选手的动静转换能力。北欧两项比的则是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选手要先比完跳台滑雪后,再比越野滑雪,要求运动员既要有快速越野滑行的能力,还要具备突出的跳跃能力。

其次看比赛规则。这两个项目都带有一些惩罚环节。冬季两项选手如在射击时脱靶,将会被罚时间或者罚圈。北欧两项先进行的跳台滑雪有点像预赛,排名、得分将决定选手在越野滑雪比赛中的出发顺序和时间,跳台滑雪每落后1分,越野滑雪就要推迟若干时间出发。

第三,尽管设有射击比赛的冬季两项看起来更为阳刚,但北欧两项才是真正的“男子汉的较量”,因为北欧两项至今也没有设女子比赛。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张汉枫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常曌宇 韩忠东(实习) 赵妙灵(实习)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