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全省两会|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19 04:0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主动作为真抓实干 在奋进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周洁)1月17日下午至18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建言献策热情高涨。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今年发展的目标思路和“四个必须”要求,明确了“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体现了鲜明的实干导向、民生导向和高质量发展导向,符合河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站在新的起点,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奋进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三件大事”势能不断释放,聚焦这一话题,代表们信心满怀。党晓龙代表说,保定将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马宇骏代表表示,石家庄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市场等“十个环境”,加快搭建改善发展环境的“四梁八柱”。龙奋杰代表说,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化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支持、引领、服务地方发展进一步见到实效。

代表们一致认为,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就是抓投资上项目。向辉代表表示,沧州将严格落实“实考保包促评”要求,向项目建设要动能、向招商引资要空间、向要素保障要支撑、向推进机制要效能,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康振海代表建议,研究绿色金融的政策机制,更好为项目建设加油助力。孟连周代表建议,加快出台地方招商引资多元化政策,支持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

围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代表们展开热议。王同保代表建议,持续实施环境整治工程,用好激励政策,促进各类要素向乡村流动。雷宗奎代表建议,应组织有关高校为农村培养技术、管理人才,为推动“三农”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报告中提出“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引发与会代表广泛关注。刘师伟代表建议,加快智慧社区建设,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何金花代表呼吁,进一步完善课后延时服务相关政策,解决基层学校资金、人员等实际问题。张晓军代表提出,持续加强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院诊疗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