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魏县去年改造完成13个老旧小区

2022-01-19 14:5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路平了,灯亮了,还配备了健身器材,老旧小区各项改造真正改到了居民心坎上。”1月12日,说起小区旧貌换新颜,魏县农行家属院的居民崔志勇称赞道。

魏县农行家属院是有近3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改造前停车位不足、道路狭窄、设施老旧等多种问题交织,成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改造过程中,县住建部门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围绕居民所需所盼制定改造清单,赢得了居民认可。

去年,魏县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3个,面积40多万平方米,3252户居民受益。在推进过程中,住建部门以改善小区基础设施为重点,着力补齐老旧小区公共服务短板,同时邀请小区业主担任监督员,参与工程质量监督,确保改造效果。

“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对有物业服务的小区,通过定期培训、分级管理等方式提升其服务水平;对物业服务缺失的小区,通过征求业主意见,帮助选聘管理规范、服务好的物业公司开展服务,真正让老旧小区成为舒适、宜居、幸福的家园。”魏县住建局局长刘宇涛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