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河北承德各界向天津捐赠抗疫物资

2022-01-19 15: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承德市运送抗疫物资车辆。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承津携手山海情深。得悉天津发生疫情后,河北省承德市各界纷纷向天津捐赠抗疫物资。

1月10日12时,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向津南区疫情防控部门捐款276600元,捐矿泉水100箱、八宝粥100箱,全部款项物品已经转入津南区相应接收账户。

1月12日23时,满载着120吨果蔬、20吨粮食和多类医疗防护物资的4辆大型货车从承德市隆化县出发驶向天津市津南区,支援津南区抗击疫情。

1月15日8时,满载着20吨猪肉、10吨粉条、20吨罐头的2辆大型货车从承德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出发驶往天津,支援天津抗击疫情。在津承交界处的蓟州区黄崖关,举行了简短的捐赠物资交接仪式。

1月17日,承德市隆化县湾沟门乡民营企业利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有机大米10吨,运往天津市津南区。

1月20日,承德市还将运送50吨土豆、50吨胡萝卜、50吨葱头支援天津。

……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卸货。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下,天津市对口支援承德市,天津市的武清区、津南区、东丽区、西青区、北辰区等5个区分别与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承德县、平泉市、兴隆县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五年间,天津市从投入资金、选派干部,到产业支援、消费帮扶,再到社会动员,都不遗余力地助力承德5个县(市),631个村,1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