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一小区供水管网故障已分时段供水30余天 回应:力争春节前恢复

2022-01-19 17:1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石家庄长安区网民尹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农行干校宿舍供水主管道破裂,一个多月以来每天只有早晚各供水2小时,居民生活十分不便。对此,产权单位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回应,农行干校宿舍地下供水管网出现了大面积漏水,目前正在抓紧排查漏水位置,下一步将尽快修复破损地下管网,力争在春节前实现正常供水。

尹女士是石家庄长安区农行干校宿舍租户,据尹女士介绍,农行干校宿舍只有1栋楼4个单元,是一栋老旧居民楼,楼上住的也多为租户。尹女士称,该小区因供水主管道破裂,自2021年12月12日开始实行分时段供水,即每天早、晚各供水2小时,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说好的每天早、晚各供水2小时,但有时早上也不供水,现在家里面三口人吃喝拉撒,全靠晚上用盆接水。”尹女士说,为了储存第二天全家人所需的生活用水,她在家里预备了几个大盆,但因为供水时间短,家里的洗衣机根本就无法使用,家里脏衣服成堆,做饭、洗澡也十分不便。“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尹女士称,希望相关单位能加快施工进度,早日恢复供水。

为此,记者联系了长安区胜北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农行干校宿舍产权单位为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建议记者咨询其产权单位。

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办公室一名房姓工作人员表示,农行干校宿舍是一个老旧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于近两年移交到该单位管辖。“农行干校宿舍地下供水管网出现了大面积漏水,如果不把总阀门关了,小区楼体长时间被水泡,存在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说,所以工作人员只在早晚打开总阀门,供居民用水。“因年代久远,小区地下供水管网图纸早已丢失,只能一点点排查地下供水管网,但漏水位置一直没有查明。”该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单位正抓紧排查漏水位置,下一步将尽快修复破损地下管网,力争在春节前实现正常供水。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