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海关去年查获走私违法违规案件320起

2022-01-20 00: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邝叶)2021年,石家庄海关全力推进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1”行动,开展多次打私专项行动,破获了一批典型案件,查获大量走私进境货物物品。全年共破获各类走私违法违规案件320起,其中立案侦查走私犯罪案件23起、案值1.2亿元,立案调查走私行为等行政案件297起、案值8.3亿元,有力遏制走私违法犯罪势头。

图为石家庄海关缉私局查获的海洛因。 通讯员杨政轩摄

石家庄海关缉私办案人员介绍,2021年,该关在打击洋垃圾走私方面,查证涉案固体废物36.38吨。在打击“水客”走私方面,查证走私手表29块,案值110万元。在打击重点涉税商品走私方面,查获涉嫌走私进境雪茄6万余支,案值1151.36万元;会同海警、烟草部门联合查扣海上偷运走私香烟18万条,案值7591万元。在打击毒品走私方面,连续破获7起走私毒品进境案件,查获海洛因400.85克、大麻391.23克。

此外,石家庄海关还积极推动加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会同相关部门进社区、进校园、进码头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发放反走私宣传手册、讲解相关知识,为打击走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