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视评 | 2022,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01-20 12:1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两会视评。我是河北日报评论员贾梦宇。

今天,省两会胜利闭幕,我想用三个“度”来概括今年的两会。 

一是会场的“热度”。过去几天,各位代表委员围绕“六个现代化河北”、共享高品质生活等问题,献良策、出实招。一份份扎实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一次次精彩的发言,一场场热烈的讨论,与河北发展脉搏同频、与人民所思所想共振,体现了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热情和担当。

二是民生的“温度”。群众的“柴米油盐”小事,就是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的大事。解决“三点半”难题、15分钟就医圈、农村厕改、增加停车位、空气质量“退后十”、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老百姓盼的,就是政府要干的,河北的发展充满温度。 

三是发展的“力度”。透过今年两会,我们感受到河北奔跑的姿态——从“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彰显着向着“六个现代化河北”奋力奔跑的坚定信心。

两会闭幕不是结束,而是一次新的出发。河北美丽新画卷里有你有我,也正待你我共同描绘。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奔跑向未来!

策划:李恕佳 吴宏爱

主持:贾梦宇

撰稿:贾梦宇 蔡晓辉

编导:吴晓萌

摄影/摄像:赵永辉 赵杰 霍艳恩

剪辑:霍艳恩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