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平乡:强化驻村干部管理助推乡村振兴

2022-01-20 13:1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郭立超)“2021年5月组织选派新一批驻村干部时,我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表达要继续扎根帮扶村推动乡村振兴的愿望。”日前,河北平乡县封洪康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陈昊深有感触地说,县委多措并举抓好驻村干部管理工作,激发了全体驻村干部驻村帮扶的工作热情和动力。

据了解,平乡县严格选派的要求和标准,在保持原有的78个脱贫村不变的基础上,通过层层筛选,重新选派了235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优秀干部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

平乡县制定出台了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驻村干部的选派、职责任务、日常管理监督、平台签到打卡和请销假、考核与奖惩等方面,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有章可循。并建立了驻村干部的召回制度,一旦出现工作不力、群众意见大的情形,将一律直接召回,被召回的驻村干部一年内不得评优评先、晋升职级或职称,两年内不得提拔使用,以此来倒逼广大驻村干部用心用情、扎扎实实驻村,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同时,落实保障激励机制,为驻村干部做好后勤保障。各镇(街道)党(工)委和各派出单位相关负责人,定期深入到帮扶村,与驻村干部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帮助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鼓励督促驻村干部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