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货运司机:不用来回奔波事儿就办了

2022-01-20 13:3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在全省率先实现普通货运高频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全覆盖

货运司机:不用来回奔波事儿就办了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娟)不久前的一天,身在新疆的邢台籍货运司机楚威心急火燎地拨通了邢台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中心的电话:“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新疆跑运输,遇到路政查才发现从业资格证该年审了。我一时回不去可咋办?”工作人员告诉他不用着急,手机就能办,并指导他下载App注册提交所需材料。不到1小时,他就拿到了审核通过的电子凭证。“真没想到不用来回奔波事儿就办了,不但帮我解了燃眉之急,还省出四五天时间和路费,太给力了!”楚威对此赞不绝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邢台市运管中心急辖区货运司机之所急,进一步深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潜力,以在全省首推的线上业务办公系统“邢台运管一网通办”App为抓手,优化升级服务,让数据多跑路,司机少跑腿。去年10月,在全省率先实现普通货运高频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全覆盖,货运司机办事“一次不用跑”,全市27万名货运司机受益。

据了解,邢台货运司机可以通过“邢台运管一网通办”App或河北政务服务平台、交通运输部网站等多个渠道,借助网络自助办理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申领、诚信考核及补换证业务,以及普通货物道路运输证申领、年度审验等高频服务事项,彻底打破时空限制,证件办妥后还可以预约自取或快递到指定地点,让司机真正享受到服务的便利与快捷。

邢台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中心主任马俊华介绍,货运司机成年天南海北跑,专门抽时间跑来办事的成本很高。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如果还像过去一样都挤到大厅办,人满为患还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充分考虑司机的愿望,运管中心经过积极探索,分步落实了普通货运高频服务事项网上办、远程办、预约办。经过宣传推广,90%的业务已转移到线上办理。来大厅办事的司机从每天上千人降到了100多人,到了就能一站式办结,效率特别高。不管是线上办还是线下办的司机都很认可,最新调查满意率达99.99%。

为进一步减轻货运司机负担,邢台市在货车安全性能检测、技术等级评定检测、尾气排放性能检测“三检合一”的基础上,还实现了货车异地检测。去年共有2939辆本地货车在异地检测,据测算,为货运司机节约奔波成本35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