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供应链自主研发多元产业创效支撑系统上线

2022-01-20 16: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1月11日,随着河钢宣钢钢源公司、机电公司、冶金科技、龙翔发展等4家单位业务切换至线上运行,标志着由河钢供应链财务共享团队自主研发的“多元产业创效支撑系统”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按单、按项目核算,可以实时透视最小经营单元经营成果,为河钢集团分配机制改革提供了系统支撑,成为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集团非钢产业发展的新抓手。

河钢供应链以创新思维聚焦集团非钢产业发展,提出通过平台建设为最小经营单元业务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务核算系统支撑思路。财务共享团队,通过深入河钢宣钢现场实地调研,结合集团管控政策及经营单元实际情况,完成了小微化方案拟定、管理制度匹配等基础架构设计,创新思路,充分借助集团内行、财务公司等资金管理系统,河钢供应链平台及铁铁工业品超市、铁铁智运网络货运、钢贸金融等子平台业务系统,河钢财智云财务结算系统等既有系统,自主开发搭建了“多元产业创效支撑系统”。在经系统测试与优化、人员培训后,于1月11日正式上线。

多元产业创效支撑系统,将资产、营收、成本、人员边界清楚的项目,纳入按单、按项目核算。对于单次贸易,一买一卖,实行按单核算;可持续的,实行按项目核算。

推行多元产业创效支撑系统的经营单元,还可直连河钢供应链平台,可以充分享受铁铁工业品超市性价比优良的工业品在线采购、铁铁智运便捷的物流运输、河钢铁信及钢贸金融平台低息短期融资等资源,助力经营单元扩大业务体量,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运转效率。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