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洼淀文化藏底蕴

2022-01-20 18: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静)洼淀古韵,水乡新貌。随着廊坊市2021年文旅发布成果“八大游”采风活动拉开帷幕,承载着厚重文化底蕴和自然人文之美的“洼淀文化休闲游”将一个个沉寂的文化瑰宝重新呈现,并以全新的水乡风貌,展示当下廊坊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铸就的精彩华章。

图为李少春纪念馆。

作为AAA国家级旅游景区的霸州李少春纪念馆坐落在霸州市益津中路270号,由艺术广场、李少春大剧院、李少春纪念馆、李桂春故居(达子楼复建)组成,其以纪念和缅怀杰出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为基点,以展示李少春继承传统、博采众长、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艺术人生为主线,采用现代设计理念和多媒体技术,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诠释艺术家的道德情操、艺术成就、人格魅力、卓越贡献和世界影响,已成为推广宣传京剧艺术的窗口,弘扬展现京剧艺术魅力的平台,更是当下推介展示霸州风韵、打造文化名城的一张亮丽名片。

图为华夏民间收藏馆外景。

同处于霸州市的华夏民间收藏馆,作为大型综合性文化场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也已成为霸州的城市地标和文化交流窗口。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五层,分布着霸州历史博物馆、民俗风情馆、善行道德馆、名人馆、廉政教育展馆以及著名的中国自行车博物馆和霸州美术馆。置身其中,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霸州丰厚的文化积淀与浓郁的文化氛围,还可以探寻历史、博览文化、品鉴收藏,收获与众不同的文化体验。

图为位于文安县的大清河人文纪念馆内部一景。

从霸州一路南下,来到文安县大清河人文纪念馆,这是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倾力打造的又一道文化大餐,是目前文安最具特色的文化展馆之一。该馆位于苏桥镇政府所在地,在原大清河民俗文化馆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采取苏洵纪念馆、苏桥镇志馆、党史教育馆、农耕文化馆、渔猎文化馆等“五位一体”规划设计,同时配套建设仿古戏楼、古碑廊亭,与之前挖掘打造的乾隆御笔“皇恩亭”、千年古“唐槐”等历史遗迹,全国非遗“苏桥飞叉”、“里东庄音乐老会”等传统文化,共同构筑起了苏桥文旅小镇的四梁八柱,全面提升了苏桥“京南古镇”的文化品味。

深度挖掘历史底蕴,创新发展文化旅游。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入,作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在文旅赋能下正不断结出累累硕果,加快迈入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