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冬奥喝彩 一起向未来”河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开展

2022-01-21 04: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1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书协、省美协、省摄协共同承办的“为冬奥喝彩 一起向未来”河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92件,美术作品120件,摄影作品70件。作品聚焦冬奥主题,积极传播冬奥冰雪文化,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其中,书法作品形式多样,篆、隶、楷、行、草等书体兼备,风格或妍美秀丽、端庄大气,或苍劲雄浑、朴拙有力,呈现出洒脱奔放、热情洋溢的正大气象。美术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年画、连环画、艺术设计等多个门类,集中展示全省优秀冬奥主题美术创作成果。摄影作品用影像记录冬奥会的建设和筹备过程,全面反映了冰雪之城张家口的新风貌、新变化。

为创作优秀作品,省文联多次组织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前往张家口崇礼进行写生采风创作,记录崇礼冬奥场馆建设的生动场面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冬奥会筹办的火热实践。广大文艺工作者踊跃参与创作,记录时代发展,助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展览将分两期进行,持续至2月10日。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