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38个项目入选河北省2022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

2022-01-21 05:1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发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

238个项目入选

总投资额超35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日前,省工信厅发布2022年河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名单,共有238个项目入选,总投资额超35亿元。

其中,工业互联网网络改造提升、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关键领域数字化赋能等新模式应用类项目204个;推动行业企业和产业集群制造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链上下游协同的行业级、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7个;集展示体验、孵化培育、培训、研发创新、业务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7个。

“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大力实施“产业数字化‘培优扶强’工程”,重点实施1000项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项目,培育形成100个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案例,带动1万家企业数字化水平提升。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新模式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建设、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打造等方面,每年培育不少于200项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打造50个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为我省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