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消协:请勿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2022-01-21 09:3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出2022年第1号消费警示

请勿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晓军)为更好地应对疫情,加强新冠病毒的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0日,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出2022年第1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强化病毒防护的常态意识,健康生活,科学消费。

外出购物要自觉且正确佩戴口罩;购物时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尽量避免触摸公用物品;触摸眼、口、鼻前要洗手,流动水冲不少于20秒;错峰采购,不聚集不扎堆;尽量自备购物袋,既环保还可减少接触传播。

取快递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快递的外包装。可在通风的地方,喷洒75%医用酒精进行消毒。线上购物要尽量避免通过代购、海淘等途径购买来源不明的商品。

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购买口冷链食品时要查验包装上是否加贴“豫冷链”追溯码,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尽量避免网购、代购、海淘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购买的进口冷链食品和水果应与其他物品隔开,独立密闭袋封口存放、储存;对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清洗时注意防止水花飞溅,避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在加工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的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要对食品彻底加热。厨房应保持通风,厨房的台面和其他物品表面要做到经常清洁并擦拭消毒,餐炊具要经常高温消毒处理。

结合家庭饮食需要购买新鲜食材和必需生活物资,理性消费不盲目抢购、跟风囤积。在医院或证照齐全的药店等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口罩等防护用品。拒绝购买证照不全、虚假宣传、无标签或超过保质期的商品。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