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置办年货要当心 警方揭秘“名酒”销售新花样

2022-01-21 09:59: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临近,不法分子趁市民置办年货之机以次充好,销售“名酒”获取利益。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正定县公安局持续深入开展“金盾风暴”专项行动,广泛摸排各类线索。2022年1月13日,该局查获一起销售假冒伪劣白酒案件,河南籍男子彭某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刑事拘留。民警提示:春节将至,市民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酒类商品,小心贪小便宜吃大亏。

近日,正定县公安局车站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倒卖假酒的线索,为快速确认线索,民警科学部署、分头行动,联合大案中队经过连续摸排及调查取证,最终将贩卖假酒的彭某某抓获。据彭某某交代,其在正定县经营烟酒店,店铺柜台展示均为正品白酒。年节将至,彭某某从外地收购假冒茅台飞天酒、假冒国窖1573、假冒五粮液等白酒,对需求量大的订单掺入假冒品牌的白酒,以次充好、真假混卖获取高额利润。警方在彭某某的库房查获假冒名牌白酒近60箱,涉案金额26万余元。目前,彭某某被正定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侦破案件过程中,民警也掌握了一些制假售假的新特点,正定县公安局车站街派出所指导员赵永杰介绍,春节将至,到了酒类的销售旺季,不法分子的制假贩假手段层出不穷,提醒群众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酒类商品,小心贪小便宜吃大亏。“犯罪嫌疑人无非是想将假冒的白酒做得更逼真。然而,大家在仔细观察后,会初步发现其中端倪,进而辨别出假冒白酒。”赵永杰拿着一瓶已封装好的“茅台”介绍说,相比真的茅台,其瓶盖有些磨损痕迹,包装不够平展、褶皱情况明显,有的酒瓶明显薄了一些,还有就是部分白酒的包装盒粘得不够牢固和严紧等,从这几方面可以初步判断出其应为假冒白酒。

赵永杰同时提醒大家,年节置办年货,应从正规的商家或渠道购买,不要贪图便宜而从一些不靠谱的渠道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