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神华上航疏浚有限责任公司研发船用工具助力企业增效降本

2022-01-21 11: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月初,神华上航疏浚有限责任公司神华浚1轮自主研发制作船用除锈工具——喷砂机,极大提高船舶设备除锈工作效率,有效降低设备保养成本。

船舶传统除锈机和敲锈锤除锈不彻底,效果较差,除锈工作反复性强,且无法用于船舶肋骨背部、角钢底脚等设备部位除锈,操作使用具有局限性。为解决以上问题,该公司船舶技术人员经过研究分析,设计制作了喷砂机除锈工具。该工具除锈达到SPA-2.0级(除锈效果等级)工艺,优化了传统除锈工作中除锈、打磨、清洁施工工序,极大提高除锈工作效率;可无死角进行设备除锈,操作便捷;经喷砂处理的表面可达到拉毛效果,油漆附着力提高,有效延长船舶设备保养周期,节省设备保养成本。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建坤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