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丰宁纪委监委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03件

2022-01-21 16: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彭勃)“电梯终于通畅了,我们心里也舒畅了!”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京北新城小区高层住宅楼停用了近一年的电梯终于维修好,居民出行顺畅了,幸福感满满。

据悉,该小区三栋高层住宅楼电梯因使用时间长、主要部件磨损严重,频繁出现故障,从2020年底开始,每栋楼600多人只能靠一部电梯上下楼。电梯拥堵隐患大,居民心里更“堵”,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都因为居民和物业公司之间对公共维修基金使用、廉租房住户应承担费用等问题的意见分歧,致使资金没着落、电梯迟迟得不到维修。

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出现在哪里,纪委监督就覆盖到哪里。从“丰宁纪检监察公众号”了解到该小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后,丰宁纪委监委迅速回应,成立工作组深入了解情况,三次协调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小区现场办公,推动解决问题。

群众是干部作风的“裁判员”,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踢皮球”,群众就会给谁“亮红牌”。在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住建、街道、社区等单位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全面检视整改服务群众中存在的“推、拖、绕”问题,把该小区电梯维修问题作为民心实事全力推进解决。街道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做通业主思想工作、签字同意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县财政拨付资金30余万元用于支付廉租房住户应承担费用,电梯很快修好投入使用。

只有干群关系“不短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会“有出路”。丰宁纪委监委坚持把群众期盼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出发点着力点,深入开展“六治六提”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顿,坚决整治“拖、慵、浮、僵、奢、散”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公仆意识、开拓意识、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解决群众身边问题转作风、改作风,在推动工作落实中砥砺意志、凝聚力量。去年以来,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城市管理等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督促相关党组织自查整改问题947个,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03件。

“我们将持续深化‘六治六提’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顿,督促党员干部迅速动起来、部门职能良性转起来,推动解决民生痛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