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考前14天每日测温,2022年高招对口专业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来了

2022-01-22 0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1月21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对口专业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提示考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前准备。

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对口专业考试将于2月20日至3月14日期间举行。考前14天起,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在校生使用《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记录,非在校生(含社会考生)使用《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手机“河北健康码”连续14天打卡记录。各类考试应于本类考试开考第一天前14天开始记录。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健康码(含行程卡)显示非绿色,及时向考点院校进行报备。

根据须知,考试期间,每次进入考点时,在校生应持有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原件和复印件均可)、《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材料。

非在校生(含社会考生)应持有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原件和复印件均可)、《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考前一日内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14天健康打卡记录、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材料,其中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显示绿色。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示,考前14天及考试期间,考生无必要不离冀,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我防护。建议尚在外省的考生考前提前14天返冀,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进行自我管理,保持健康码和行程卡均显示绿色,以免影响考试。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