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01-22 00: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做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

扎扎实实把省“两会”部署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1月2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新时代老龄工作、“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省政府系统深刻学习领会讲话中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扎实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会上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是对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两会”部署,对报告确定的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方案,细化阶段目标,层层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要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建立工作计划,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事事往前赶、件件高质量。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方案中明确的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带动全方位工作推进。要加强跟踪督办,建立督办台账,实行月督办、季通报、年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若干措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口老龄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立足河北实际,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老有所为动员体系、老年友好社会体系,推动全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传统农村向美丽乡村转变。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