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 确保每个山头地块都有人管

2022-01-22 04:2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

确保每个山头地块都有人管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日前,省林长办公室印发《关于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的通知》,指导全省各地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通知明确,县级及以上要建立健全林长制配套制度,合理确定各级林长具体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适时编制报送督办函、资源清单、问题清单和工作提示单等,协助林长履职尽责。

加强县乡林草工作机构,充实行政执法队伍,整合优化林草管护队伍,划定林草资源责任网格,建立林长+护林员+执法人员护林机制,确保每个山头地块都有人管。对资源管护人员要逐步做到管理制度建立到位、管护经费保障到位、责任区划分到位、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到位、绩效考核落实到位,统一巡护职责、统一培训管理、统一考核奖惩、统一巡护着装、统一巡护装备,加强专职护林员队伍的规范管理。

各地在解决好林草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基础上,选准具有本地特色的改革突破口和创新点,明确林长制改革的具体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举措,集中精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创建一批林长制建设示范单位,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同时,各地要科学建立考核指标体系,逐级开展林长制年度考核,对成效明显的市、县,在安排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时予以适当奖励。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