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个工程获批!河北唐山市“双大外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2022-01-22 09: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赤曹国道迁曹高速连接互通区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1月20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唐山市秦唐高速公路唐港高速至长深高速段、长深高速唐山西绕城改线工程和国道G112唐山市绕城改建工程、国道G205唐山市绕城改建工程、国道G509唐山市区至乐亭段改建工程、国道G102丰润国持营至唐秦界彭店子段改建工程等6个项目,按照经营性收费公路组织实施,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赤曹国道养护工区。

据了解,这6个项目是唐山市“双大外环”公路绕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双大外环”公路绕城项目是唐山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期间推进实施的重点公路基础设施项目,列入《唐山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项目总里程621公里、计划总投资696亿元。除6个特许经营项目外,迁曹高速公路京哈高速至沿海高速段已主线通车,全长约63公里,总投资84.75亿元。3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唐秦界段全长83.4公里,计划总投资147.43亿元,累计投资108.88亿元,完成计划73.9%;秦唐高速公路唐山段工程全长约47公里,概算投资76.2亿元,累计投资40.05亿元,完成计划52.6%;G508赤峰至曹妃甸公路滦州至青坨营段工程全长51.1公里,计划总投资26亿元,累计投资23.58亿元,完成计划90.7%。

据介绍,“双大外环”公路绕城项目是唐山市服务城市提质扩容、破解“货车围城、重车穿城”的重点工程,对提升唐山交通生态环境,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盯紧抓牢重点任务,有序推进特许经营实施方案编制和投资者招标等工作。

去年以来,唐山市立足“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唐山篇章”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双大外环”建设。按照规划,到“十四五”末,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2万公里,高速公路形成“三纵五横一环”格局,境内里程突破920公里,高速路网密度突破6.8公里/百平方公里,超过国内三大城市群平均水平;国道形成“两纵五横一环”格局,省道形成“十四纵十一横”格局,国省干线总里程达到1520公里;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接近1.8万公里。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