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2022年第一场大范围降雪来临 市气象局开展精细服务

2022-01-22 09: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1月21日,衡水市区环卫工人在清理路面积雪。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高春雪、赵孝伟、陈克敏)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月21日下午2时许,衡水自西向东开始大范围降雪。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市气象台提前发布准确预报,密切跟踪天气变化,针对“两会”“春运”进行重点服务,提醒交通、城管、农业等部门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印发关于做好降雪防范应对的通知,协调组织应急、城管、铁路、农业农村等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合进行防范应对。

市人影办及时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全市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共成功作业7点次,发射火箭弹23枚,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净化了空气。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降雪的共同作用下,截至今日上午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0毫米,其中最大为故城4.0毫米,其次为枣强3.8毫米、武邑3.6毫米,其他1.8~3.4毫米;市区3.4毫米。8时积雪深度故城5厘米,市区、冀州、武邑、武强、饶阳、景县、阜城3厘米,其它2厘米。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0℃;今天夜间:多云转阴,局部有零星小雪,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4℃。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