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交通部门全力应对降雪保障群众出行

2022-01-22 18: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占平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1月21日,邯郸迎来降雪天气,邯郸市交通运输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武安市交通运输局养护人员在南二环清理路面积雪。

国省干线公路方面,邯郸市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及时、有效清除路面障碍物和积雪,保障公路畅通。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560余人次。

市管高速公路方面。以桥梁、长坡等路段为重点,积极开展了路面巡查,发现积雪、结冰、滞留车辆等情况,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妥善处置;实施布撒融雪剂作业,全力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巡查2300余公里,处置交通事故8起,疏导滞留车辆14辆,帮助故障车辆实施救援服务8起。

邯郸市各高速收费站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除雪工作,对收费车道、收费站内外广场以及收费站区的积雪全力开展清扫。

道路客运站方面。对客运站和运输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要求企业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班线和运力,落实好配带防滑链等安全措施。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

出租客运方面。编发提示信息,督促出租客运中心(公司)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合理有序调度运力,保障乘客安全、顺利回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营运车辆雨雪恶劣天下擅自涨价等违规行为。

正值春运期间,邯郸高铁站在做好车站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开展清除冰雪工作,特别是对地下停车场上下坡道布撒融雪剂,确保车辆进出站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