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1-22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省军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1月21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1月21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省军区和驻冀部队广大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河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省军区部队建设和全省国防动员工作乘势而上、实现整体跃升的一年。省军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举旗铸魂更加坚定有力,练兵备战持续向纵深推进,国防动员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征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部队建设发展保持良好势头。驻冀部队和广大民兵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大力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承担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灾救灾、重大活动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峰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1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政治建军,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筑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要强化从严治军,深入开展经常性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标本兼治推进正风肃纪,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向备战打仗聚焦,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加强体系练兵、科技练兵,全面提升实战实训水平。要大力推进后备力量建设,调整优化民兵力量规模结构,加强基干民兵和新质力量建设,打造高质量民兵队伍。要大力推进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国防动员重点领域建设,巩固扩大我省征兵工作成果,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工作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深化军地合作,持续推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大机遇,把“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同国防布局有机结合起来,在办好“三件大事”中贯彻国防需要。要聚焦重点领域,结合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军地双方优势,做强做优做大产业集群,贯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全省各级党委要着眼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制,主动服从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局,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要着眼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加大落实力度,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希望省军区积极协调驻冀部队,着眼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持续服务保障“三件大事”,支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参与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重大活动安全保卫、抢险救灾、应急处突、森林草原防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会上,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李宁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王继平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苏荣、副政委要文须分别传达上级军事机关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省军区先进集体和个人。

省军区党委委员;省军区办局副职领导,转业办、老干办主任,上校机关干部,参加2021年度表彰大会的领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