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承高速张家口分公司打赢今年春运首场除雪保卫战

2022-01-22 18: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田震)1月21日下午3点45分,30余台除雪设备在张承高速张家口段164公里的路面上来回穿梭,264余名除雪人员在各个收费站口奋力除雪,一声声除雪指令和应答在对讲机里迅速传递,一个个“收到”“收到”在工作群内不停闪烁,一句句雪天路滑、谨慎驾驶的温馨提示在道路情报板上全面覆盖。一幅铲冰除雪的忙碌图景在零下18度的风雪中火热铺开。

图为除雪保畅现场。 张承高速张家口分公司供图

1月21日,冬奥之城张家口迎来了今年以来的首场全市范围内的降雪,这也是进入春运后的首场大雪,张承高速张家口段作为冬奥服务保障路段,面临着“保冬奥、护春运”的双重责任。 张承高速张家口分公司全体员工迅速拿出跑秒计时的状态,压线冲刺的干劲,落实“精准封路”要求,兑现雪天不封路的庄严承诺,第一时间开启除雪保畅战斗模式。

图为除雪保畅现场。 张承高速张家口分公司供图

“真正考验我们的时候已经到了,大家一定要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发挥最强的战斗实力,打好春运首场除雪保卫战!”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春雪在迅速到除雪一线调度指挥。路段各个点位除雪梯队按照除雪应急方案各就各位,坚持“雪不净、兵不收”;各收费站主要负责人带头,全体职工全副武装,摩拳擦掌,积极投入到除雪工作中。

图为除雪保畅现场。 张承高速张家口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从1月18日开始,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保冬奥、护春运”服务保障行动正式启动。为了打好冬奥期间除雪保畅这一关键仗,分公司提前准备除雪设备45台、除雪作业梯队8支、调配机手57名、融雪剂1400吨,时刻准备着为冬奥会贡献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张承力量!

从1月21日下午3点开始,全体职工风雪兼程、连续作战20个小时,截至1月22日中午12点30分,路面全面清理完毕,再一次高质量兑现了雪天不封路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