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2-01-22 20: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画好同心圆  凝聚正能量  携手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

沧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同心同向谋发展,群策群力开新局。今天上午,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沧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全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努力奋斗!”大红横幅,催人奋进。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4名,实际出席委员446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副主席薛泽通、侯四清、王荣、张新华、杨双桥、李桂敏、聂进厂、马宝顺、徐泽升和秘书长陈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薛泽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领导张效春、宋有洪、姚幸福、田嘉宁、和春军、李治义、毕胜德、李广义、李华峰、李凡,沧州军分区司令员章楠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薛泽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市委书记康彦民代表中共沧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沧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埋头苦干、拼搏奋进,全市呈现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民生事业有效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康彦民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全面履行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立必胜之志、聚奋进之力、行务实之举,和全市人民一道,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坚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当好“高参”“诤友”“纽带”,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扣全市“三件大事”和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跟踪监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全市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聚焦“一老一小”和就业、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经常深入基层,真心倾听民声,用心为民办事,诚心为民解难。四要坚持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凝聚合力。发挥好作为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进共识度,扩大团结面,形成最大凝聚力;同时,持续深化“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锤炼本领、提高能力,更好担负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

康彦民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晓燕向大会作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沧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党建和履职融合发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中作出了政协贡献。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样子。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设“十大平台”为抓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把握民心民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要切实务实以政治建设统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要切实务实以十大特色平台建设牵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为办好“三件大事”谋良策、为高质量发展建真言、为保障改善民生办实事;要切实务实以调查研究提效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无调研不建言、先调研后协商”的规矩立起来,把深入调查的根扎下去,把深入研究论证的成果提出来;要切实务实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务实以系统联动保障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支撑保障,形成集成效应。

受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新华向大会作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1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鞠志杰、梁英华、朱春燕、赵亮、刘建华、张文阁、薛青松、戴树胜、尹卫江、王晓玲、闫杰、白振平,部分市政协常委。

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