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高效应对降雪降温

2022-01-22 20:1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子硕)1月21日,邢台遭遇降雪降温天气,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结冰现象,保障行人和车辆出行安全,邢台市城管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清雪及供热保障。

邢台环卫工人连夜抛撒融雪剂。

1月22日凌晨三时左右,邢州大道与爱民路交叉口,40余名环卫工人正配合铲雪车辆对道路积雪进行集中清理,他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铲雪车前方开路,环卫工人有的用笤帚打面、有的用雪铲收边、有的负责将积雪清扫收集成堆,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我们班组从昨天晚上一下雪就开始清理责任区,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我们干起活来风风火火,早点把雪清完,方便大家出行。”环卫工人郭海成说。

据了解,降雪前,邢台市城管局就按照冬季清雪应急预案作足了准备。市城管局副局长姜志远介绍,从21日下午5点开始,数千余名园林、支队、市政、环卫工作人员以雪为令,第一时间携带推雪板、铁锹、扫把等工具,奋战在街头,开展清雪行动。

邢台城管部门组织机械车辆全力清雪。

除此之外,邢台市城管局还利用各种撒布机、雪铲车等机械化车辆,按照“先桥涵、后路口,先主道、后支路,先重点区域、后全面铺开”的原则,对十字路口、地道桥、车站、学校、商场、公交站牌周边等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重点清理,对积雪较厚、结冰较为严重的节点和高架桥、地道桥等坡路适量使用融雪剂,加快清融。同时,将清理成堆的积雪及时装车、清运,避免再次结冰,确保清理效果。截至目前,清雪、融雪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市区主要街道基本清理完毕,车辆通行顺畅。

伴随着降雪,气温也大幅下降,邢台市供热部门也积极行动,保证居民供暖质量。为应对此次持续低温降雪天气,各供热部门提前全面开展供热设备排查检查工作,强化管网管线巡查巡检,排除隐患,做好防范保障。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与热力源电厂积极协调,保证热源热量充足稳定供应。除此之外,全市84支供热抢险队伍、131台抢险车辆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出现故障,能够在最短时间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