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01-22 21: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定跨越发展信心 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勠力同心开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新局面

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张超超讲话 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等到会祝贺

张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高玉柱主持 李丛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以思想伟力凝聚前行力量,用拼搏奋斗书写时代答卷。今天上午,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

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大礼堂内气氛庄重而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幅标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市政协主席张业,副主席高玉柱、张运凯、邓小梅、刘玉渭、苏志超、李丛刚、崔建升、马春玲,秘书长高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李克良、赵尔全、刘军志、罗利、王俊红、郭建亭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17名,实际出席委员575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高玉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张超超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以“6+1”专项行动开局破题,营造了“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明确了发展的主攻方向,强力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空气质量历史性退出全国“后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圆满完成省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以最小代价打赢了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

张超超强调,2021年,全市政协系统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建设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团结联谊有广度,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22年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奋勇前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要增强政治认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要强化政治自觉,广泛凝聚共识,确保党的政治主张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力量。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多献富民强市之计、多建加快发展之策。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加强对石家庄的宣传推介,推动更多高端人才、大型企业在石家庄投资兴业。要围绕全市重点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三要忠诚践行“国之大者”,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恪守为民之责,当好党委、政府“好帮手”,架好人民群众“连心桥”。要多谋为民之策,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广大群众,及时收集和反映带有界别性、普遍性、倾向性的社情民意,及时纳入提案,让市委、市政府决策更符合民心、更贴近民意。要多办利民之事,聚焦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托幼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协力化解矛盾纠纷,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筑牢协商民主根基,奋力谱写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篇章。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探索政协工作履职方式,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贡献力量。

张业向大会作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干事创业,“6+1”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城市更新加快,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城乡面貌巨大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五大主导产业凸现,民生实事深得民心,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历史性进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创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局面,坚定了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跨越发展的信心决心。市政协及常委会、广大委员高举思想旗帜,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航向接续奋斗、阔步前进。紧跟市委步伐,积极投身“石家庄在行动”新热潮,调动积极因素,放大优势能量,汇聚起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党代会、“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指出,要坚持不懈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首要政治任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一切从政治考量、在全局定位、在大局行动、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要聚智聚力服务大局建言资政,聚焦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六稳”“六保”、民生改善等开展协商监督,积极建言献策;要团结奋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组织引导广大委员看发展、看成就、强信心,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发挥“委员之家”作用,为委员就近就地开展群众工作搭建平台;要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政协协商效能,发挥好政协重要渠道、重要阵地、重要平台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固本强基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常委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锻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政协机关。

受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丛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司存喜、李志宏、吴相君、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刘建芳、詹鹏、梁昆、郑巍、张峰珍、管云天、李霁、邢伟、葛瑞芳、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冯立业等。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