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通过省级评审

2022-01-24 13:3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陈龙)日前,保定市申报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山水项目)在河北省组织的竞争性评审中胜出,下一步拟代表全省参加国家评审。

山水项目是国家设立的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由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共同组织,截至目前已支持了4批次共计36个项目,此次申报的为第5批次项目。保定市结合全市生态环境特点,聚焦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综合修复治理,将28个子项目纳入山水项目,总投资58.7亿元,申请中央资金20亿元,地方配套资金38.7亿元,项目责任主体涉及12个县(市、区)、3个市直部门,以实现白洋淀流域上游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使流域水质稳定达到三类以上水平。

据介绍,保定市东抱白洋淀,境内8条河流均汇入白洋淀,占流域总面积的63.65%,河湖状况直接影响到白洋淀水质。保定市“十三五”期间大力实施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综合生态修复治理,已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