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邢台两会 | 李秀娟代表:切实把法院的“生效判决”变为百姓的“真金白银”

2022-01-24 19:3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邢台市人大代表、邢台市襄都区委书记李秀娟认为,2021年,邢台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统筹推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平安邢台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秀娟代表介绍,襄都区法院作为主城区基层法院之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新推行“一三五十”分段集约执行模式,切实把法院的“生效判决”变为百姓的“真金白银”,形成了襄都执行工作“新范本”,取得了全省基层法院第一的好成绩,为邢台争了光,为襄都添了彩,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了襄都力量。同时,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方面,襄都区法院实现了从“单一服务”向“全链条便民服务”的转变,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向“最多跑一次”的转变,切实做到了为群众服务,为法官减负,为审判提速。

新的一年,李秀娟代表希望邢台两级法院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