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冀中南强筋小麦示范区将达500万亩

2022-01-25 02: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记者从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日前组织召开的全省粮油作物重点工作视频汇报交流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在冀中南建设的强筋小麦示范区将达到500万亩,将在资源富集区建设富硒小麦、富硒谷子、富硒马铃薯示范区,扩大大豆和油料的种植,确保面积和产量“双增加”,为国家提高粮食产能和自给率作出新贡献。

会议提出,全力抓好冬小麦田间管理,各地早谋划早预判,开展大诊断大调研活动,制定不同类型冬小麦田间技术指导建议,全力推动晚播麦“促弱转壮、早发稳长”。加强粮油生产组织领导,各级成立夏秋作物生产技术专项领导小组,农技推广部门要挑大梁,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夏粮丰收,能多种一亩是一亩,多收一斤是一斤。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适合本地的春播作物方案,确保夏粮产量只增不减。积极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各地要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力争在玉米不减产的情况下,每亩多收100公斤大豆。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