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雄安新区|雄安新区首个城市级综合能源缴费平台落地

2022-01-25 01:5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近日,雄安新区首个城市级综合能源缴费平台落地,该平台提供远程抄表、“线上+线下”一站式缴费服务,为安置区居民的生活缴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按照新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要求及“智慧雄安”建设标准,平台打造城市级多表集抄系统,并提供表具接入、抄表、收费、清分等功能,是第一个基于新区物联网平台的实际应用。多表集抄缴费平台既降低燃气、热力、自来水企业的抄表成本,又为居民提供了集成化、便捷化的缴费查询平台。

目前,雄安新区容西、雄东等片区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多表集抄缴费平台将继续完善各项功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缴费工作,切实提高居民使用平台的体验感。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